ChewFong

从心出发。把握当下。

背你上楼的男人 May 28, 2008

Filed under: Love & Relationship — applenix @ 2:22 pm

    她是城市的白领,他是城市的扛包工人.高中毕业后,两个人划着完全不同的青春轨迹. 可是,他们依然保持着恋人的关系.仅仅是保持着.白天,她在公司里喝正宗的雀巢咖啡,下班后,她吃他买来的廉价的冰棍; 中午,她品味着公司里精致的饭菜,晚上,他带她去脏兮兮的饭馆吃并不正宗的兰州拉面.她认为,自己的生活太不协调.

这样的恋情,从开始的那一天, 便仿佛注定了某一种结局. 他每天去接她,然后送到她所居住的白领公寓的电梯口, 道一声晚安,匆匆离去. 那天她突然想撒娇,她说背我上去吧!他看了看电梯,电梯运转良好,然后他回头,,. 他没问理由. 他背着她,从一楼开始,慢慢向上爬.  爬到一半他累了,他说休息一下好不好, 她突然来了兴致,娇嗔着说不行. 他就真的没有休息,一直爬到她的寓所所在的13. 她问他累不累, 他说累 ,比扛包累. 她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,  她有了一丝感动. 但他们还是分手了.

因为有时候,仅有感动,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.

爱情的本身, 除了感动,好象还有太多的琐碎.

城市里并不缺少一个扛包工人,所以他回到乡下.他偶尔会给她打电话, 告诉她他现在种着大棚,挣了一些钱.她听着,淡淡的. 那时她已经有了新的男友, 门当户对的,可以充门面,协调生活的那种. 然后某一天,他有一次打来电话,说他攒够了五千元钱, 这些钱可以在乡下娶老婆了.她发现,突然间,自己的眼角,竟然有些湿润.

她新交的男友也是每天接她下班,送她至电梯,很绅士地道一声晚安,然后离去 .某一天她说,背我上去吧.男友说 ,.那时电梯停在一楼,男友背起她,飞快地冲进电梯. 她伏在男友的背上,与电梯一起爬升,心却在飞快地下沉. 男友嘿嘿笑着,好象对自己这个带着幽默的小伎俩很是满意. 那一天,她没有接受男友照例的吻别.

她给他打电话,她问他那五千块钱花出去了吗?然后她便发现自己泪流满面. 他说花出去了。她扔掉了电话,那一刻,  她觉得自己正在失去整个世界. 几天后她在电梯门口看到他,他的手里拿着一枚戒指,很高档他把戒指扬了扬,,五千块.她乐了. 然后她开始哭泣,哭得一塌糊涂. 她说背我上去?他说好.然后他背着她,一步步爬着楼梯.途中他累了, 他说这次让不让休息,她说不行不行.他就沉默着,一直爬到了13.

这时她想,如果一个男人, 肯背着一个女人爬最漫长的楼梯,甚至可以不问理由, 那么,这个女人,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?她给了他一个长久热烈的吻.

 

 

9 Responses to “背你上楼的男人”

  1. freedom100cc Says:

    我家在16楼。一天,他坚持要背我上楼,吓得我脸青唇白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电梯不用!?

    在他背上我战战兢兢的双手抓着公事包,手臂挂在他肩上,我努力的平衡着,梯级一级一级在我眼下越过,其实一点都不好玩!中途停了一下(我想我该减肥),仍坚持冲上十楼。冒冷汗的人是我!“放我下来!放我下来!”,看他累得。。我的天。。“下次!下次!ok!”,我不要他那么累:(

    心情很复杂,真是有点。。带傻的男友。到了家门口,与他道别,看他还在喘气,我就要哭出来了。

  2. blacksnail Says:

    你们在说真实故事吗?? 我没遇过这样的事。。 太浪漫了!! 也许是我没住过公寓吧?哈哈。。可是如果我遇上这样的人,我不会放手哦!!

  3. freedom100cc Says:

    我现在说假的会有人信吗?够力。。

    写后,迟钝的我晚上才想到他看后会不会吓到(他是我的blog fan),因为男人都太爱面子,不过。。他没有!我的天!!*我太幸运了*

    因为我酱做,在乎面子多过在乎我的男人是会翻脸的,下次还是小心点。

    blacksnail can i add you in my blogroll? 🙂

  4. applenix Says:

    哈.. Blacksnails,你这样说那么Freedom100cc的那位男性朋友就快要找上你了!因为你说不会放手啊!呵呵~

    但在故事里有提到,
    “因为有时候,仅有感动,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.
    爱情的本身, 除了感动,好象还有太多的琐碎. ”

    我同意这个道理,在爱情里,感动真的不能够将爱情维持。

  5. blacksnail Says:

    哈哈。。 那我要搬到公寓先,再来找我吧!

  6. freedom100cc Says:

    哈哈,blackSnail开口应该很多男人排队背~轮不到他~ :p
    也不用搬到公寓,绕你家跑20圈也行!

    “因为有时候,仅有感动,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.
    爱情的本身, 除了感动,好象还有太多的琐碎.”

    对,人都渴望找到能与自己有默契的生活拍档,但这还仅次于爱情的感动。
    衡量的答案,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懂。有些人错过后,会心痛才会成长,如果逝去的爱情教不会你更认清自己,教不会你去改变,教不会你去珍惜,那就没意义了。

  7. kuangyee Says:

    我不敢想象背你上楼的那个人。

    65 公斤嘞,你以为扛煤气筒咩。。

  8. kuangyee Says:

    开玩笑的,请别介意,不好意思。

    好篇,有意识。

    好才我家在二楼。

  9. applenix Says:

    KuangYee哦… 有人要扛你咩?: )
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