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wFong

从心出发。把握当下。

快乐到底在哪里? March 30, 2008

Filed under: QuotessS — applenix @ 12:27 pm

在古希腊时代,有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快乐,但他们却遇到许多烦恼、忧愁和痛苦。于是,他们向哲学家苏格拉底请教,快乐到底在哪里?

苏格拉底说:“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。”

这群年轻人便暂时把寻找快乐的事放到一边,并找来了造船的工具。他们用了49天,锯倒了一个又高又大的树,挖空树心,造出一条独木船。独木船下水了,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,一边合力蕩桨,一边齐声唱起歌来。

苏格拉底问:“孩子们,你们快乐吗?"

他们齐声回答:“快乐极了!”

苏格拉底道:“快乐就是这样,它往往在你为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忙得无暇顾及其它的时候突然来访。

苏格拉底为快乐下了注解,但是对我们而言,要到哪里寻找快乐?快乐到底在什么地方?

其实,快乐隐藏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里,只要我们认真投入地去做每一件事,快乐就会自动找上门

所以。。。。若你现在觉得不快乐,问问自己:

你为自己找到人生明确的目标了吗?开始认真投入的去做了吗?

 

3 Responses to “快乐到底在哪里?”

  1. blacksnail Says:

    Eh。。。 你停工了这么久,有卷土重来。。。
    最近我上了一堂课,他叫我们写一个5年后的日记。我写了后, 发现自己现在做的事,根本不会令我5年后的梦想生活实现。现在有点懊恼。。。
    正如你说的。。。 开始认真投入的去做了吗?

  2. applenix Says:

    呵呵… 是啊。我又来了… 🙂

    懊恼之余,你是否已经开始为你的梦想做些什么呢?

    这条路,对我来说不容易,最近才又breakdown了。会有茫然,彷徨,压力,寂寞的时候。
    那是一部份我要付出的代价。
    因为事业上遇到了一些自己还在努力克服的挑战。
    我还有好多地方还要加强,尤其是时间管理和人际关系上的经营。

    曾经我问一个以前上课的导师,“若我们知道在原本的行业(事业),若我们其实胜任有余,
    那么是否应该继续呆着原来的地方,还是往自己不知道结果的方向去挑战自己的极限。”

    她问我:“Do you still want to have the same-old same-old life (一成不变)?”
    or “Explore the possibilities in your life?”

    一个朋友说过,“要和普通人不一样,那就得比普通人更加努力。”
    你愿意为你的梦想,paying the Price吗?

    我愿意。

  3. freedom100cc Says:

    thanks for remind me this..

    从前很喜欢画画的我,每每完成副画,都很开心,很难相信是自己的手画的,有时还会迷恋在自己的画里。后来,就要自己下次画出更好的来,只是并不是每一次都能画出称心的画。

    好怀念那种一画就不能停,忘了吃饭,看戏,冲凉的感觉,甚至流着汗都还要画。

    我想那就是所谓“我的世界”。这种快乐对我是很单纯的又有温度的。真的好怀念。

    🙂


Leave a comment